高中職生留法-申請篇

高中職畢業生留學法國

首度申請法國公立大學學士班一年級入學,請你跟我這樣做:

📌首先,請注意:

1. 申請資格:

· 您是我國國民。

· 您必須持有高中畢()業證書、大學錄取通知書。

· 您目前必須居住在台灣。

· 您必須具備法語B2的程度。

2. 申請截止日期:

· 申請截止日期大抵上是每年1215日。請務必在此日期之前完成申請程序。

📌 現在,讓我們一步一步來看入學申請的具體步驟:

步驟一:索取或下載【白本】申請表格 (DOSSIER BLANC)

首先,請您到法國在台協會法國教育中心索取【白本】申請表格。

您也可以上網下載。點選下面這個網址,您可參閱2023-2024入學的申請【白本】申請表格。https://www.enseignementsup-recherche.gouv.fr/......

步驟二:填寫申請表格

· 仔細填寫【白本】申請表格,確保提供準確的資訊。您會被要求提供個人資料、學業背景和語言能力等資訊。

步驟三:向法國在台協會法國教育中心提出申請

· 將填寫完畢的【白本】申請表格在截止日期前提交。請確保按照官方指南上的要求完成申請程序。

📌 申請審核程序和回應期限:

· 根據規定,您可以選擇最多三所大學科系。

· 您的申請將由您申請的三所大學科系同步審查。

· 錄取您的大學最遲將於430日前回覆您的申請。依據您的資料,您也可能會獲得破格的允許。

· 您會被要求最遲必須在531日之前回覆向您提供入學建議的大學。如果您收到多個建議,您必需選擇其中一個。

· 請注意,如果您在年531日之後未予回應,將視為您拒絕了該項入學建議。

📌 最後,為確保您的權益,請按時完成所有步驟。有任何疑問,建議您親自到101裡的法國教育中心尋求進一步協助與最高指示。

祝您順利完成申請程序並實現留法讀大學的青春夢想!


#天肯法國留學諮詢代辦 #天肯法語零基礎留法密集班 #天肯法語檢定準備班 #天肯tPASS #法國碩士 #天肯高中生留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