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職生留法+升學專案

高中生留法的成功企劃

沒有一項珍寶比孩子更珍貴

不一樣的天分
應該有不一樣的學習
不一樣的成長
因此未成年孩子的出國留學
在讀書、生活、成長、安全、健康、升學、國際行動力……等各個面向
都要在事先考慮好、安排好
都要在過程中要顧好、做好

<高中生留法 + 升學> 這個專案


名校接待:

法國中央省布爾日天主教教育集團 (ESBC) 所屬之天主教聖馬莉中學 (LYCEE SAINTE-MARIE),它位於中部羅亞爾河流域的布爾日市,成立迄今近一百四十年,學生多來自在地中產階級家庭;2020年的升學率是97.32%

學校排名:CHER省第五名,全國第1383名。


專人負責:法籍台裔老師蔣若蘭

國內文化大學法文學系畢業、法國勃根地大學法國文學碩博士學歷。攻讀學位期間,並於當地從事華語教學多年。現任職中央省布爾日天主教教育集團所設立的漢法語言學院 (ILFBC, Institut Linguistique Franco-chinois Bourges Centre) ,並任院長一職,總辦學院教學及行政一概事務。


精彩的在地家庭生活:自抵達布爾日第一分鐘開始,所有同學將妥適地、安全地入住由蔣老師安排、嚴選的在地法國正常家庭,開始全法文的、精緻法國文化的日常生活、學習生活、家庭生活。在萬里之外的異鄉有個安全、溫馨的新家,對小留學生跟小留學生的家長而言,這真是太重要了!

誠然,每個家庭的生活條件本就各自不同,在適應上容或有所不順暢,也需請同學調整融入;真有不適應的情形,蔣老師將立即協助、採取進行更換接待家庭的必要措施,絕不讓同學陷入有家難歸的困境。


成果非凡的在校學習:第一年的學習將策重在法語能力的學習、法國文化能力的學習和與法國人社交接觸能力的學習。特色: 純小班、百分百沉浸式教學。

百分之七十以上的課程將是語言必修課程,除文法由蔣老師擔任外,其他課程概由法籍老師擔綱。

其餘百分之三十的課程,將開放選修,讓同學直接走進高中部各科教室,與法國高中生一起上課、一起互動、一起構築自己的高中校園生活。

這一年的學習目標是:在學年結束時,每位同學皆能通過法語TCF檢定B2的程度,以利第二年的順利升學。


順利的升學:隔年2至3月,蔣老師率領的教學團隊將協助同學依據各自的學歷、性向、學習能力、獨立性,天分,規劃第二年的學業。

高中尚未完成的同學,可申請留校插班升學,正式進入法國高中體制;若計畫轉往他處繼續高中學業,也同樣可以獲得蔣老師團隊精細的轉學服務。

至於已完成高中畢業的同學,是申請法國公、私立大學院校入學、或是參加特殊類型學院之甄試、考試,蔣老師團隊都將一肩擔下這份個人化的工作;不畏繁瑣,耐心、專業地與同學同心協力,攜手前進,以期保送同學順利進入最棒、最適性的大學院校。


最有趣的休閒活動:法國人素以愛休假、愛旅行、愛玩出名。在布爾日聖瑪莉高中及漢法語言學院學習期間,孩子們日常的、重大假期的休閒活動和旅行,概由法國接待家庭個別負責規劃和帶領。依據以往的經驗,台灣同學在這方面的參與有點弱,玩不過法國人;在休閒樣態上、在體能上都有有待加強的地方。再一點,每個法國家庭各有各自喜愛、偏好的休閒活動,同學們在心理上必須學著不去比較、不去計較、不去羨慕、不去抱怨,進而養成開放的心胸和具備同理心的人格特質。


最經濟的預算:好的企劃也會有好價錢的!!! 全學年十個月 – 由09/01起至隔年06/30,成年同學只需17000多歐元,未成年略多個500歐元上下;以34元匯率計算,總費用相當於新台幣60萬左右;它包括:學費、住宿費、三餐、家庭旅遊、疾病保險、兩次檢定考試費用、基本文件翻譯費用、教學平板、書籍材料費、巴黎專人專車接機費!!!


最殷勤的留學代辦服務:從高中生留法諮詢、學習法語到申請入學許可、安排聯絡寄宿家庭、申請簽證……等等出國前手續,天肯法語通全程免費服務幫忙搞定,同學只需準備文件、在出國前把法語加強到A2程度,之外甚麼都不必做!!! 甚麼都不必做!!! 如果真愛做,那建議鍛鍊好體能、加強肌力和加強免疫力!!!還有,加強自己的文化素養及社交應對能力。


報名方式:

-請電(02)2369-6180預約現場專人講解、報名。

歡迎加入LINE好友私訊預約、洽詢專人講解、報名。

-或點此進入官網預約現場留法諮詢

歡迎進一步認識布爾日天主教教育集團漢法語言學院 (ILFBC, Institut Linguistique Franco-chinois Bourges Centre)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AYjGw1DD1Q&t=20s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TOr78mCppM&t=17s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AYjGw1DD1Q&t=20s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u6Y3VuEb5w&t=132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