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國際大事件 - Actualités À La Une>


巴黎政治學院國際關係學程畢業,法國高等社會科學院博士。薩老師先後服務過歐、非、中亞,擔任駐法國代表處副代表、駐比利時及歐盟副代表、駐巴林代表處代表。我外交部<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>法文組常任培訓教師。

【課程內容】

豐富同學的國際觀、帶領台灣青年跟進國際時事、走向詭譎多變的未來,從這個出發點,薩老師每週會從Le Monde、Le Figaro、Le Point、Le Nouvel Observateur等法國主流媒體就當週重大事件或議題,精選一篇重要評論或報導,帶引大家廣泛地、深度地認識今日的法國、今日的歐洲、以及它們面對劇變的處世之道。

【您會學到甚麼】

- 在國際政治及外交上,您將一步步學到涉外人員、學者專家他們看國際問題、分析國際問題、處理問題的謀略、方法、手腕。

- 在語言上,您將由字、詞、語法結構純字面上的閱讀和理解,被引導到深入精讀,洞穿文句裡潛在的細緻差異和深層語意。

【課程進行方式】

上課前

上課前一日您將收到一篇薩老師精選的當週大事的文章或報導。您將被建議對該篇法文文章進行有效的實質閱讀,並對該篇文章所涉及之事件進行必要之認識。

上課中

透過原文的精讀,薩大使將帶您一起探討該起事件的起因、看該起事件的發展、預見該起事件的作用和影響。

課程將以中、法雙語進行。

【報名訊息】

最新開課日期:(主題式文章,可隨時插班)

上課時段:週三晚.19h00 - 21h30

學費方式,可選擇:

1) 單報:4000元,8堂,共20小時,可請假一次。
2) 進階便利卡登記扣卡8格。
3) 進階包月有效期限內登記。

【補課】

此為主題式課程,恕無法提供補課;請固定參與課程,以確保課程內容的完整性。

【退費】

因報名人數不足取消開班、或無法同意延班,將獲得全額退費。

確認開班後,因個人因素取消已報名課程,依北市教育局頒布之補教法相關規定辦理。

課程報名請點我!